close
就像是大隊接力
前面的人已經領先了一大段距離
最後一棒卻認為幹麻跑那麼累
有參加就好了阿
 
於是看著一個個的對手超越他
依然在那慢慢散步
 
第四季提案發表就是這樣的情形
 
積分已經是第一
獎金已經快進口袋
 
三個月前
催促你說
趕快定個改善的大綱
得到的卻是不屑的:還那麼早,反正那個一下就做好了
 
兩個月前
詢問你說:有進度嗎?
最後一個月再做就好了阿,你是這樣回我的
 
一個月前
終於召開了第一次提案會議
真感謝天
 
一星期前
帶著你的報告到公司給大家討論
傻眼的我能說什麼呢?
在我看來
那不過是一份看圖說故事的PPT檔
而且還是沒有新意的老故事
但是我能幫你重新作過嗎?
 
那天發表會議
我始終坐在台下盡量低調
想假裝自己與你不是同一個團隊
當上級對著你那破綻百出的報告猛烈砲擊時
即使我上前嘗試替你解圍
也只是增加死亡人數罷了
 
因為連我也不明白你的報告想表達什麼
 
泉小就是個例子
不上前解釋還好
甚至還被上頭質問:你再掰阿!你再掰阿!
但他比起其他人
夠義氣!
 
2007了
棒子由你手上交給了下一任隊長
希望
這次發表會受到的羞辱
能稍稍增加你的責任感
 
最後
上一季走路有風的我
 
底下留了多少血汗?
 
多少個下班的空檔
我依舊在那絞盡腦汁
 
出爐的報告
誰又知是修改過後的第幾版?
 
當你放下在那與人比較 誰等級高,誰裝備好
 
你會發現
在你肩上有許許多多的
 
責任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